梅列区:提升思政教师专业能力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来源:梅列区教育局 时间:2020-10-12 15:47

    

  10月11日,梅列区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专业能力提升研修活动在东新小学报告厅举行。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讲话精神,促进全区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师德修养、理论功底和专业素养的提升。

  本次培训由中共三明市委党校陈锦琪副教授、三明教育学院王毕珍老师分别开设《红色三明:风展红旗如画的中央苏区》《守正创新,让思政课更精彩》专题讲座。陈锦琪从共和国是红色的、风展红旗如画、建设新时代的新三明等三个方面,重温了中国革命、红色三明的艰苦历程,倡导思政教师要讲好中国故事,讲好红色三明故事,把红色基因厚植于每位学生的心灵。王毕珍倡导每一位思政人在教育教学实践中要守正,守住思政课立德树人之“正”,要创新,要深耕课堂,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在学习交流会上,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要充分认识思政课的价值与责任担当,要坚定政治信仰,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自己的贡献。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三明市委党校梅列分校、梅列区教育局主办,梅列区教师进修学校培训处承办,全区中小学共180多位思政教师参加此次活动。(梅列区教师进修学校   赵兴明)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