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事办实,好事办好: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向明溪县中小学捐赠《全国中小学中医药文化知识读本》8000套
来源:明溪县教育局 时间:2020-10-10 18:02

  近日,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下派明溪县挂职副县长王凤珍的牵线协调下,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向明溪县中小学捐赠《全国中小学中医药文化知识读本》活动圆满完成,学习热潮弥漫校园。 

 

  本次活动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共向三明市明溪县、清流县、宁化县、建宁县、泰宁县等原中央苏区县赠送价值77.2万元的《全国中小学生中医药文化知识读本》共计2万套。其中,向明溪县15所学校共捐赠图书8000套1.6万册,价值31万元,直接受益学生7718人,教师1356人。此次《全国中小学中医药文化知识读本》捐赠活动,为明溪县贯彻落实《福建省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若干措施》中“加强中医药文化建设和开放发展”的具体要求提供了有力抓手,为广大明溪青少年了解中医药、走近中医药,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提供了桥梁。 

 

  《全国中小学中医药文化知识读本》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8个入选项目中唯一一个与中医药文化传播普及有关的出版项目。本套《读本》分中小学两个版本(上、下册),每册18学时。在内容表现形式上,充分考虑到中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和阅读习惯。小学生读本注重故事的趣味性,知识点偏于直观、感性;中学生读本则更注重知识的系统性,为能力培养奠定基础。另外,中学生更强调主动学习,适当增加了思考性内容。书中配有大量插图,以求图文并茂,生动活泼,趣味性、可读性较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