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教育局召开全县学校安全工作会议 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沙县教育局 时间:2020-09-29 08:53

  为强化新学年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提高学校安全管理能力平。沙县教育局于9月25日在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全县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局属各单位分管安全工作的领导,罗清珠副局长,公安局治安大队郑生松、消防救援大队许瑞堂等64人参加了会议与培训。会议由县教育局安全教育股林振勤股长主持。

  培训上,沙县消防救援大队许瑞堂参谋作了题为《做校园消防安全的明白人》的校园消防安全讲座。

  沙县公安局治安大队郑生松副大队长通报了2019年9月以来沙县各校校园治安检查中发现一些问题与不足,并对学校安保工作提出一些建议:一要落实主体责任,保安员守好校园内部安保“责任田”;二要强化重点管控,配齐配强人防队伍和筑紧筑牢校园物防防线;三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职尽责,扎实开展工作,有效应对各类涉校案事件的发生;四要重视网络安全,强加法律宣传教育,提高全体师生网络安全防护意识,有效预防网络犯罪。

  沙县教育局安全教育股林振勤股长对2020年以来学校安全工作进行总结和回顾,指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要求各校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安全责任,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侥幸心理,消除厌倦情绪,时时刻刻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把师生安危放在心上。同时,结合上级最新要求对新学年的学校安全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沙县教育局罗清珠副局长围绕明确任务清单、突出抓好重点工作、增强责任担当三个方面提出要求。罗清珠强调,学校安全工作是教育系统的大事,要反复强调,以非常的态度重视、非常的举措落实。各学校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校园安全问题摆上突出位置,把学校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始终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确保让学生安全,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