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市中小学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开班
来源:市委教育工委组织部 时间:2022-08-02 09:32

    8月1日,2022年全市中小学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在市高级人才教育基地开班,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刘若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刘若嘉强调,此次培训班是我市贯彻落实《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意见(试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举措,要求各位参训学员要从搞清楚“为何学”、弄明白“学什么”、解决好“怎么学”三个方面,通过学习培训提高思想认识、理清工作思路,积极稳妥推进我市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

 

  开班式后,刘若嘉为全体学员作题为《落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思考》专题辅导。从中小学校党组织作用的发展历程、深刻认识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意见(试行)》的深刻内涵、积极稳妥推进我市中小学校领导体制改革等四个方面展开进行阐述强调要通过推进中小学校领导体制改革进一步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这个中心环节,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培养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丽主持开班式,62名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参加开班仪式。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4天,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经验交流等方式进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