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市教育局办公室 时间:2021-04-01 15:56

  41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召开委局机关全体干部和在明高校及市直属学校(单位)负责人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教育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刘若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局长涂林传达了全国“两会”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组织全文学习了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 

 

  刘若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并就教育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3月22日至25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深入福建南平、三明、福州考察并作重要讲话,对于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加坚定信心、昂扬向上、奋勇前进,奋发有为推动“十四五”发展,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福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会议强调,要抓好学习宣传,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导全市教育系统干部师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对总书记的感恩和爱戴之情转化为推动工作、助力发展的实际行动。要领会精神实质,科学谋划发展。把学习领会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三明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把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成教育强国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抓紧编制完善我市“十四五”教育发展专项规划。要强化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构建大中小幼德育一体化育人体系,紧扣“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主题,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加快补齐教育短板,加强革命老区发展政策研究,抓好项目储备和对接争取,持续增强学位供给能力。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积极争创国家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不断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不断激发教育发展活力。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涂林瑢传达相关会议精神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省、市纪委、组织部、监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有关文件精神,对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