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教育工委组织部、办公室 时间:2021-03-12 16:30

   

  3月11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召开2021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市纪委九届六次全会和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刘若嘉在会上作工作报告。市教育局局长涂林瑢出席会议,市教育局副局长林晖主持会议。

   

  刘若嘉书记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在极不平凡、令人难忘的2020年,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工作部署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效落实“两个责任”,持续强化监督执纪,主动化“危”为“机”,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推动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在新的起点上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坚持不懈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突出政治监督重点,维护政治安全。要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保持不敢腐的震慑;建章立制,强化源头治理,织牢不能腐的笼子;持续加强警示教育,营造不想腐的氛围。要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契机,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要高质量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提升高校党建质量,配齐建强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机构,深化党建特色品牌创建,努力把每个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堡垒。要坚决扛起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主动扛实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履职尽责。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覆盖、落地落实。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处级领导、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三明学院、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及市直属学校(单位)负责人,梅列区、三元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