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召开2020年度机关干部述职会议
来源:市教育局办公室、市委教育工委组织部 时间:2021-02-04 09:14

  2月3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召开2020年度机关干部述职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各科室围绕2020年度主要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及不足、2021年工作思路等内容逐一进行现场述职述廉。委局领导班子成员对所分管科室工作进行简要点评,在充分肯定各科室过去一年工作成效的同时,就新的一年工作提出希望,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在新时代新三明建设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全方位推动三明教育高质量发展超越,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刘若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全力推动观念变革。牢固树立全面发展观、新型发展观、内在动力观,以新理念引领教育新发展,在巩固拓展提升“三明实践”中作出教育部门应有的贡献。要全力抓好现有改革。加快推进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改革试验区、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省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义务教育阶段)建设,不断提高基础教育质量。要积极争创国家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精心准备、制定方案,全局合作、共同发力,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拓展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满足群众“有学上”“上好学”的良好期盼,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幸福感。
 

  市教育局局长涂林瑢要求,委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带好”“管好”“护好”要求,把好教育发展方向,加强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抓好校长、教师、教研、机关干部“四支队伍”建设,履行好科室职能,全力推进教育改革发展。要强化为民服务的意识、全局系统的意识、团结协作的意识、纪律政策的意识、创新变革的意识、示范均衡的意识、责任担当的意识,敢于创新,勇于变革,务实、专业做好教育之事,用心、用情服务教育事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文耕在会上作集体廉政谈话。他指出,委局机关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要正视廉政风险,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控,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线,一体推进监督,形成全方位监督合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对机关全体干部职工2020年年度考核及二级绩效进行了民主测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