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迅速传达贯彻市“两会”精神
来源:市教育局办公室 时间:2021-01-25 10:07

  1月22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和2021年市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教育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刘若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主要精神。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市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服务并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巩固拓展提升“三明实践”,持续做实做足“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要求,要落实五个“奋斗者”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干部和教职员工要加强政治理论、教育政策和业务知识学习,重视调查研究,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和工作能力,争当政治坚定、只争朝夕、实干担当、改革创新、干净干事的奋斗者。要落实市两会部署要求。认真对照市两会确定的教育重点工作任务,及时分解立项,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任务做实做细做成。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三明教育改革。重新梳理认识三明教育发展现状,分析优势、找准短板,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和部门支持,勇于担当,强化统筹规划,加强教育科研,提高教育改革品质,更新教育理念,总结改革经验,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坚决破除“五唯”顽瘴痼疾,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全力做好日常行政工作。做到有计划、有条理,学中干、干中学,重积累、有研究,善对接、会沟通,不拆台、善补台,快落实、有反馈,善安排、马上办,有耐心、抓到底,在其位、谋其职,讲认真、求完美,不断提高执行力,为全方位推动三明教育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穿插开展了“三明实践”5个故事宣讲活动。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广泛组织开展“三明实践”5个故事宣讲活动,通过宣讲,进一步激发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爱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自觉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宣布了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机关部分科级干部职务任免决定,通报了市教育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征集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并开展了满意度测评。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三明学院、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三明教育学院和市直属学校(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