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市教育局办公室 时间:2021-01-14 08:41

   

  1月13日下午,市政府召开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对新高考适应性考试工作、2020-2021学年寒假及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和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落实工作等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府副市长张文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副主任黄功华主持会议。

   

  张文珍指出,要全力做好新高考适应性考试工作。要提高站位,强化风险防范。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风险防控,落实工作责任,增强全市一盘棋的思想,相关单位要主动协调配合,共同发力。要坚持标准,做好服务保障。要以普通高考的标准要求来组织适应性考试,狠抓试卷保密及考场纪律,确保公平考试。要加强标准化考点检测、维护,加强治安、食品安全、卫生检查、电力等方面的综合保障和管理,确保安全考试。要做好考前动员部署,减少考生考试焦虑情绪,加强环境整治、交通安全、疫情防控等管理,确保温馨考试。要严格督导,加强组织领导。要加强考场防疫检查,对疫情防控隐患要立即整改。要加强安全保密检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加强应急演练检查,确保出现状况临危不乱、有效有序处置。要认真做好考试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我市2021年新高考适应性考试安全、健康、平稳、有序顺利举行。

   

  张文珍强调,要做好2020-2021学年寒假和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思想意识要毫不放松。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牢牢守住教育系统疫情防线。防控举措要进一步落实。做好重点场所管控,强化卫生管理,严格校门管控,保证入校人员身体状况无异常。要倡导就地过年,鼓励弹性休假,减少人员非必要流动集聚,不举办非必要的大型线下活动。要切实加强人物同防,特别要强化冷链食品监测处置。要落实多病共防,建立畅通的信息传输渠道和严格的信息上报机制,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处置。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正常运转。重点环节要进一步夯实。落实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适时抽检”。要加强高中风险地区返明返校师生管理,明确每个环节责任主体、人员移交手续、防疫措施等。要统筹安排放假和开学工作,指导学生和家长提前规划安排好寒假生活。要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实战化应急演练。联防联控要进一步加强。坚决扛起维护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的政治责任,落实疫情防控“八个一”工作机制,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预案准备到位、健康管理到位、物资保障到位、协同配合到位,推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高效运转。

   

  市教育局局长涂林瑢通报了2021年我省招生考试政策、今年我市新高考有关工作准备情况以及下阶段工作打算。

   

  市卫健委副主任卢叶文对2020-2021学年寒假和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作了指导。

  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教育局局长,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