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教育局举办专题辅导讲座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来源:市教育局人事科 时间:2021-01-08 10:20

   

  2021年1月7日下午,市教育局举行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学习会,邀请市委编办主任余迭荣作专题辅导讲座。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市教育局机关全体干部,市直属学校(单位)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等参加学习会。

  

 

   

  余迭荣以《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主线,结合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详细介绍了《条例》出台的背景、过程,系统解读了《条例》的基本内容、精神内涵和有关要求,指明了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肩负的历史使命和任务,并着重强调了抓好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性和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必要性。

   

  专题讲座从“贯穿一个主题”“强化两个责任”“体现三个目的”“把握四项原则”“明确五个规范”“落实六个到位”等六个方面,重点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核心内容,紧扣当前机构编制工作重点,深刻剖析了党的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刻解读《条例》的内涵,为准确把握《条例》精神和结合教育工作实际贯彻落实《条例》指明了方向。

  

 

   

  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黄茂锋主持学习会。他指出,余迭荣主任的专题讲座政治站位高、结合实际紧、授课内容实,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对当前宏观态势的总体把握、又有对微观层面的多视角透析,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市教育局和市属中小学校(单位)要以此次专题学习会为契机,进一步学深学透《条例》内容,全面提高学《条例》、明《条例》、守《条例》、用《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地在工作中贯彻落实《条例》。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