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初中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市教育局中教科 时间:2020-12-26 15:41

  12月25日,我市召开全市初中教育教学工作会议,会议分析总结了初中“壮腰”工程实施以来的问题和成效,对提升全市初中教育教学质量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市教育局局长涂林瑢出席会议并讲话。

   

 

  涂林瑢指出,初中是整个基础教育阶段承上启下的关键一环,近年来全市初中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但发展仍然不够充分、不够优质、不够均衡。

  涂林瑢强调,全市各地要关注初中学位需求,校长、教师、教研三支队伍建设培养和农村小规模初中校发展等重点,克服初中办学过程中9大不良倾向。要求各县(市、区)教育部门、教研部门和学校要充分认识初中阶段的重要性,坚守教育情怀,履行责任担当,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努力提高初中教育教学质量。

   

 

  会议由三明教育学院副院长陈红梅主持。市教育局伊永河副局长部署下阶段工作,三明教育学院作了全市2020年中考质量分析报告,永安市教育局、大田县教育局、尤溪县文公初级中学、将乐四中、宁化县泉上初级中学等5个单位作典型经验交流。全体参会人员还参观了三明市列东中学和三明北大附属实验学校。

   

   

 

  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副局长、中教股(科)长,三明教育学院领导,各县(市、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部分初中学校校长,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共70余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