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足球 健康成长
来源:市教育局体卫艺科 时间:2020-11-23 16:53

  11月21日,我市在三明二中开展了以推进“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改革试验区”建设为主题的幼儿体质健康足球嘉年华活动。省教育厅体卫艺语处副处级干部钟庆林、市教育局副局长林晖参加活动并作指导。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全国幼儿足球专家委员会委员、福建师范大学足球教研室主任李斌作了题为《有序推进福建省足球特色幼儿园建设与发展》的讲座。他从“组织领导”“条件保障”“教育教学”“文化建设”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同时还分享了幼儿足球经典游戏案例,解析了游戏类型,为一线教师提供了可参照的科学体系与教学范本。

   

  活动中,与会人员观摩了三明市实验幼儿园苏振明、三钢第二幼儿园黄志心两位老师分别执教的大班足球游戏《乐玩足球》《足球小将》。两个足球游戏活动形式多样、内容精彩,立足于幼儿动作发展和心理特点,通过准确设置活动重难点,巧妙运用鼓励性的评价语言,采用绕障碍跑、双腿跳、传球、定点射门等多样化团队竞赛游戏,培养了幼儿的集体荣誉感,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丰富多彩的足球文化。

 

  观摩课后,在场的老师们零距离体验了趣味足球。老师们兴趣高涨,体验了“手足情”“踢中不倒翁”“蚂蚁搬家”“天外飞仙”等多种好玩的游戏,领略了足球的别样魅力。

  全市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市直属幼儿园、各县(市、区)部分幼儿园分管园长、教师代表、幼儿学生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