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率队拜访教育部
来源:市教育局中教科 时间:2020-10-26 08:43

   

  10月23日下午,余红胜市长率队到教育部拜访郑富芝副部长,沟通对接我市争创国家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等事项。

   

  座谈会上,余红胜代表三明市委、市政府向教育部对三明教育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向郑富芝介绍了近年来三明市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主要做法和成效。三明学院党委书记兰明尚汇报了学校学科建设与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情况。

   

  郑富芝充分肯定了三明市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效,他明确表示,将全力支持三明市创建国家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他指出,当前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迈入了深水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综合改革。三明作为苏区、老区、山区,市、县(市、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基础教育,具有良好的改革基础,教育部有充分的理由支持三明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并相信三明能先行一步,破解难题,为同类地区的基础教育综合改革作出引领示范。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市政府副市长张文珍、秘书长罗金水,市教育局局长涂林瑢、调研员黄茂锋以及三明学院相关院系负责人参加拜访和座谈。

   

   

  在京期间,张文珍副市长还带队先后拜访了基础教育司和中国教育报刊社等单位部门,就创建国家级研学营地、特殊学校教育等有关事项进行了沟通对接,并在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召开了国家基础教育综合改革方案论证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