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召开集体学习暨推进当前重点工作会议
来源:市教育局办公室 时间:2020-10-16 17:30

  10月14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召开集体学习暨推进当前重点工作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安排当前工作。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二级巡视员陈兴主持会议,涂林瑢局长、刘若嘉副局长等局领导布置具体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教育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未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是指导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为教育评价改革明确了方向,是当前和未来教育评价改革的路标和航向。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上来,结合工作实际,全力冲刺、全力攻坚,确保完成年度和“十三五”教育发展各项任务目标的同时,精心谋划“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明晰办学方向和教育发展路径,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强调,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教育部门要增强全局意识,主动担当勇于实践,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从推进教育事业现代化的战略全局着眼,扎扎实实做好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优化教育布局、补齐教育短板、推进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等方面工作,切实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会议对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深化教育领域“放管服”等改革、推进教育脱贫攻坚、加强校园安全管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强调部署。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教育局局长、市直属学校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