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未来,为幼儿谋福祉
来源:市教育局初教科 时间:2020-09-30 18:19

  9月28日-29日,2020年三明市学前教育管理能力提升培训活动在梅列区沪明小学举办。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伊永河,三明教育学院院长邓小和出席开班式。三明教育学院副院长陈红梅主持开班仪式。

   

  9月28日下午,举行了培训活动开班式。伊永河在会上传达了全市学前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如何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作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借当前国家、省、市高度重视学前教育的春风,强化责任与担当。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正向激励机制,完善园长职业成长规划。要补齐短板抓保障,促进公平抓改革。要提高质量抓内涵,拓宽渠道抓师资,不断提升幼儿园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办出三明特色。

  邓小和指出,要抓住机遇,做实做好学前教育工作,要有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安全意识,多措并举积极推进下一阶段工作。市教育局初教科负责人对《三明市推进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九条措施》进行了解读,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9月29日上午,宁德师范学院教育与艺术学院院长邓惠明作了《家园共育,让幼儿在爱与诗意中灵动成长》讲座,三明市实验幼儿园园长张桂玲作了《游戏为源,快乐为本——拒绝小学化,呵护幸福童年》讲座。

   

  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三明学院、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三明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幼教股长、幼教教研员,省、市级示范园园长,民办幼儿园园长代表160余人参加培训活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