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学前教育工作会议在建宁县召开
来源:市教育局办公室 时间:2020-09-24 18:20

  

  9月23日下午,全市学前教育工作会议在建宁县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张文珍出席会议,市政府办副主任黄功华主持会议。

  

  张文珍在会上讲话,她从公办园就读比例、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公办园建设、示范园创建和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等方面,对全市学前教育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学前教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张文珍强调,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加快提升学前教育发展水平。要充足供给,创新机制,科学规划公办园建设,抓好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深化总园制办学改革,积极扶持民办幼儿园;要充实师资,提升素质,落实教师待遇,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加强监管,规范办园,建立切实有效的监管机制,加大无证园整改扶持力度。

  张文珍要求,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当前,加快发展学前教育的各项任务已经明确,关键是抓好落实。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明确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优质发展的职责。要拓宽渠道,加大经费投入,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努力开创学前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市教育局局长涂林瑢通报了全市学前教育补短板、促公平、提内涵总体情况,分析了公办园建设、队伍配备、乡村幼儿园体制管理、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及无证园专项治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如何多措并举推进我市学前教育发展作了具体的安排。

  

  会上,梅列区、泰宁县、永安市、大田县、三元区、尤溪县作了发言。

  

  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教育局局长,三明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