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报刊社“宣讲行送教行”活动在我市举行
来源:市教育局组织部 时间:2020-09-20 09:11

  9月19日,中国教育报刊社“宣讲行送教行”大型公益活动走进三明,在三明二中教学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启动仪式。


  中国教育报刊社“宣讲行送教行”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中国教育报刊社党委书记、社长翟博出席活动并讲话,三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文珍致辞,受邀专家陈金芳、杨培明,市教育局局长涂林瑢、三明教育学院院长邓小和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中国教育报刊社教育服务中心主任徐越主持。

  中国教育报刊社党委书记、社长翟博出席活动并讲话 

   
  三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文珍致辞

  中国教育报刊社教育服务中心主任徐越主持启动仪式 

 

  中国教育报刊社“宣讲行送教行”大型公益活动是由中国教育报刊社发起的,以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组织教育界知名的教育专家、优秀的管理实践者,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送到革命老区、贫困地区,送到教育脱贫攻坚最需要的基层学校和师生身边。此次活动已先后走进燕山—太行山区、大别山区、陕西照金、安徽泗县、西藏自治区、大兴安岭南麓山区、黑龙江抚远等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革命老区、民族地区和边疆地区,三明是“宣讲行送教行”大型公益活动第21站,为我市教育改革发展关键阶段送来一场“及时雨”。 

  活动邀请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理论所教育制度研究室主任、资深研究员、博士后导师、北京大学人学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国际道尔顿教育协会专家组成员陈金芳作《新时期中小学考改、教改动态与应对策略》专题讲座。江苏省南菁高级中学校长、党委书记,江苏省语文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第五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杰出校长奖”、“第四届明远教育奖”获得者杨培明作《核心素养框架下的学校教育改革与发展》专题报告。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韩英作《新考试视域下的课堂教学再思考》专题报告。 

  “优秀年轻校长培养工程”人员、名师名校长培养对象近200人现场聆听专题讲座。活动还采取线上转播的方式进行实况直播,全市193个分会场,3100余人同步收听收看。 

  专题报告 

 

  据悉,中国教育报刊社“宣讲行送教行”活动是三明市优秀年轻校长培养工程“提高治校能力”专题培训班内容之一。本次专题培训班旨在进一步完善教育人才培养机制,充分发挥优秀年轻校长及后备人才、名师、名校长的示范、引领与辐射作用,推动我市校长队伍办学治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