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市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市教育局 时间:2020-05-24 22:20

  5月22日上午,2020年全市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总结回顾去年全市教育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陈兴,市教育局局长涂林瑢及委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陈兴在会上讲话。他指出,2019年,全市教育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但也存在不足。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新的一年,全市教育系统要主动作为、勇于担责、敢于创新,扎实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抓学习,把方向,坚持党的领导,加强理论武装,把握办学方向,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抓项目,补短板,加强政策研究,善于策划运作,抓好在建项目建设,加快补齐教育硬件短板。要坚持抓队伍,强基础,抓招聘补充、抓专业发展、抓“双培养”、抓师德师风,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精神面貌良好的教师队伍。要坚持抓质量,塑内涵,落实均衡发展、协同培养、正向激励“三大机制,深化实施“强基、壮腰、筑梦”三大工程,强化教育行政部门、教研机构、学校一线“三方发力”,推进基础教育质量保位争先。要坚持抓改革,激活力,加大办学体制机制改革,深化教师管理体制改革,稳妥推进高考综合改革等工作,市、县一条心,上下齐努力,争创国家级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要坚持抓保障,促公平,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凝聚部门工作合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抓好校园安全工作。当前,要抓实抓细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返校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涂林瑢作教育工作报告。她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和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全市各类教育协调发展,综合改革成效显著,育人质量不断提升,教育民生持续改善,保障水平稳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取得了新成效、新突破。对于2020年全市教育工作,涂林瑢从突出育人为本、展现立德树人新实效,突出公平为基、开创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突出改革为先、增强创新发展新动力,突出德能并举、建立教师发展新机制,突出法治为要、实现治理能力新提升,突出服务为重、做出支撑保障新贡献等方面,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若嘉主持会议。

  各县(市、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股(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辖区各级各类学校主要负责人在县(市、区)分会场参会。三明学院、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分管领导,在三明市区的市直属学校(单位)书记、校长,委局各科室负责人等在市主会场参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