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教育局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第0065号代表建议的协办意见
来源:三明市教育局01 时间:2024-04-10 14:53

明教办函〔202440

市人社局:

《关于持续加强完善高技能人才培育体系的建议》(第0065号)收悉,我单位的办理意见如下:

我市辖区内已初步构建起中职、高职、本科紧密联动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三明学院以争创省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为目标,在高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中发挥引领作用;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2所高职院校在高技能人才培养体系中发挥主体作用,15所中职学校(含技工院校2所)在高技能人才培养体系中发挥基础作用。全市已创建3所省级高水平职业院校、12个省级高水平专业群、2个省级预备技师专业。全市共开设中高职贯通培养的专业点50个,中高职贯通培养人数占中职学校在校生人数的26.9%。初步建立对接产业、面向人人、终身培养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体系。

下阶段,市教育局将积极推进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作为牵头高校,联合三明学院、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依托我市先进制造业园区及龙头企业,建设三明市智能制造市域产教联合体,促进校企共建共享人工智能实训中心,加快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加快培养先进制造业急需的现场工程师和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领导署名:涂林

人:黄宣明

联系电话:8223129

  

              三明市教育局

               202449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