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教育局关于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第20245001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来源:三明市教育局01 时间:2024-04-10 11:21

明教办函〔202429

市城管局:

《关于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建议》(第20245001号)收悉,我单位的办理意见如下:

一、我市学校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融入课堂教学。市教育局制定教育系统《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方案》,各地各校将垃圾分类知识融入课堂教学,编写相关校本教材,开展主题班(队)会、国旗下讲话等,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垃圾分类意识。二是开展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栏、黑板报、LED电子显示屏等宣传载体,采用童谣、手抄报、歌曲等活动形式,对师生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科普,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三是开展实践活动。将绿色生态、节能减排等内容融入研学实践课程和劳动课程,结合家务劳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宣传推广垃圾分类知识,将生态环境保护落到实处。全市共评选市级“绿色学校”308所,不断提升师生生态文明素养。

二、下一步工作

一是配齐分类设施。发挥学校垃圾分类领导小组作用,细化垃圾分类工作方案,进一步配齐配足分类垃圾桶,并引导师生规范使用。二是推动进课堂进头脑。持续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强化学科渗透,把垃圾分类知识有机融入学校各个学科的教学,融入各类校外学生活动场所场馆展示、讲解课程中。三是广泛开展主题活动。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等形式,将垃圾分类知识推广到家庭、社会。

 

领导署名:涂林

人:林  

联系电话:8224283

  

             三明市教育局

              202447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