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教育局关于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第20242029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来源:三明市教育局01 时间:2024-04-10 10:48

明教办函〔202423

市市场监管局:

《关于推动中小企业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第20242029号)收悉,我单位的办理意见如下:

我市市域内现有高校3所,其中三明学院是应用型普通本科高校,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是省示范性高职院校。2023年,三明学院发挥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的政策支持作用,引入厦门大学、天津大学、上海大学等高水平院校资源,加强与中小企业合作,促进“技术链—产业链—经济链—生态链”循环融合,为地方企业发展提供产业升级、技术创新方案96项。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与企业深化产学研用合作,已获批梅园商务学院、国德健康养老产业学院、永智智能制造产业学院、亲亲袋鼠托幼产业学院等省级产业学院9个;围绕我市特色产业链,培育建设纺织应用技术、加工制造、电子商务等省级服务产业特色专业群16个。市教育局将进一步推动三明学院及2所高职院校对接我市11条特色产业链,调研行业龙头企业,对接专精特新培育企业,加强与中小企业合作,发挥高校人才和专业优势,提供专业咨询和指导服务,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领导署名:涂林

人:黄宣明

联系电话:8223129

  

             三明市教育局

              202448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