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教育局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第0132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来源:三明市教育局01 时间:2023-05-09 10:41

明教办函〔202347

肖九旺代表:

《关于支持泰宁领航高级中学开办招生的建议》(第0132号)收悉,我单位的办理意见如下:

20222月,泰宁领航高级中学的举办者江余斌、邱立国、林传泽等编制了《申办泰宁领航高级中学可行性研究报告》,泰宁县人民政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对该报告进行了评估审查认为,一是“领航高级中学”的创办符合国家教育和体育发展政策,该项目在泰宁落地后,将推进三明市教育事业与体育事业融合发展,满足三明市高中阶段体育艺术专门人才的培养,让更多有艺术体育天赋的学生考入理想大学。二是该项目的举办者有较强资金实力和师资团队,有丰富的体育教育培训经验,可以为领航高级中学创办提供可靠资金和师资保障。三是泰宁县人民政府全力支持学校建设,严格依法依规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强对领航高级中学租赁场地办学和新校区建设全过程的监督管理。对办学过程中出现的办学资金、师资力量、学生招生及学校管理等风险,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中的法律规定承担起监管责任,确保社会安定稳定。

为促进我市民办教育事业健康发展,进一步推动三明市体育事业与基础教育融合发展,调动社会力量办学的积极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我局组织现场实地勘察并经市教育局党组会议研究,于20224月同意利用泰宁县城西片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西侧面积约160亩新出让地块,筹设三明市泰宁领航高级中学,筹设期限三年。举办者:泰宁领航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学校名称:三明市泰宁领航高级中学有限公司(筹),简称“三明市泰宁领航高级中学(筹)”;办学地址:泰宁县城西片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西侧;办学层次:普通高中学历教育,学制三年;办学形式:全日制营利性民办学校;办学许可筹办证编号:教民135042730000090号;该民办学校由泰宁县教育局主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等法规政策,需配备满足教育教学需要的校舍、设备设施、场地,以及必要的安全保障措施,按办学章程,配置合格的管理人员和师资队伍才能正式批准设立。目前,该项目正在建设中,相关办学条件完善后,由该校提出设立申请,我局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审批,招生范围根据国家和省上最新文件规定执行,招生指标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学校办学规模进行核定。

衷心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敬请在今后的工作中多提宝贵意见。

 

领导署名:涂林

联 系 人:吴长城

联系电话:8249952

 

三明市教育局

202356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