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教育局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143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来源:三明市教育局01 时间:2022-05-24 17:15

明教办函〔202287

答复类别:A

 吴太明代表:

《关于支持县域普通高中发展的建议》(第0143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国家、省、市高度重视县域普通高中教育发展提升工作,作出了相应工作部署。您的建议为我们进一步推进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思路,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以下工作:

一、加大优生培养。落实市教育局下发的《关于加强普通高中优秀学生培养的指导意见》,帮助优秀学生拓展更为广阔的学习和发展空间。举办“强基计划”培训,增强我市普通高中参加高校“强基计划”竞争力。您建议的“三明市统一采购优秀学生线上培养课程”,我们将广泛征求意见并认真研究。

二、加强教师培养。健全培养体系,按五年一轮的要求实施全员培训,在此基础上,遴选培养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教学名师、骨干校长,并作为国家、省、市级推荐和后备对象人选。 加强培训培养工作,促进优质资源共建共享,提高区域教育人才整体水平。

三、落实“1+4”正向激励机制。市教育局将修订完善正向激励相关文件,突出“优教优酬、多教多酬”,构建一套科学合理的适合教育工作特点的绩效激励机制。健全教师奖励办法,出政策激励导向,对教育教学成绩优异学校校长和教师,在评先评优、优秀教师培养指标名额分配和职称评聘上给予政策倾斜。

最后,衷心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希望您继续为我市教育改革与发展建言献策。

 

领导署名:刘若嘉

联 系 人:许明辉

联系电话:8280711

 

 三明市教育局

2022518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