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教育局关于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180号代表建议的协办意见
来源:三明市教育局01 时间:2021-04-08 09:00
明教办函〔202121 
答复类别:B

市人社局:

《关于完善延迟中小学的女高级教师退休年龄机制的建议》(第0180号)收悉,我单位的办理意见如下:

根据张春代表的建议,下一步,教育主管部门将加强中小学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聘后管理,充分发挥高级教师的专业优势。

一、明确目标任务。中小学高级教师在聘期内要履行全员育人职责,完成规定的课时量,聘期内担任1年及以上班主任等学生管理工作。认真组织实施教育教学活动,教育教学工作业绩优秀,每学年学生评议满意率达85%以上。指导、承担教研、教改任务,聘期内撰写教育教学论文并收录在市级及以上教育教学论文汇编,主持或核心成员完成县级以上教研部门的教育教学课题研究。每学年要开设教学示范课、观摩研讨课或学科讲座。承担指导培养青年教师任务,完成学校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加强聘期考核。组织学校对高级教师受聘期间履职情况进行考核,聘任考核分为年度绩效考核和聘期考核。教师职务聘期为3年,聘期考核应与年度绩效考核相衔接,在年度绩效考核的基础上,对教师聘期内的师德表现、履职情况、工作实绩等进行综合考核。学校应制定本校教师职务聘任考核指标体系,采取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办法,开展教师聘任考核工作。聘期考核结果作为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岗位聘任、职务晋升、绩效工资发放、表彰奖励等的重要依据。聘期考核不合格,在下一轮岗位聘用时,予以低聘(就近就高套入下一个专业技术等级)、调整至非教师岗位,直至解聘。

 

领导署名:涂林

联 系 人:李宜韬

联系电话:8222954

 

 

                                 三明市教育局

                               202147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