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教育局关于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178号代表建议的协办意见
来源:三明市教育局01 时间:2021-04-08 08:55
  明教办函〔202120

      答复类别:A

 

尤溪县人民政府:

《关于出台扶持尤溪二中发展相关政策的建议》(第0178号)收悉,我单位的办理意见如下:

去年以来,市教育局先后制定了《新阳中心片区教育发展工作方案》和《关于全面推进新阳中心片区教育发展工作的通知》,多措并举,积极推动新阳中心片区教育发展,扶持尤溪二中高中特色发展。

根据岳远花代表的建议,结合实际,我们将继续推进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推动尤溪二中项目建设。2021年重点实施尤溪二中教学综合楼、运动场建设,估算投资691万元,建筑面积1609平方米,建成后可新增学位200个,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立项。二是组建区域办学联盟。组建以市直属优质学校与县内城区校为龙头,尤溪二中为分校的基础教育区域办学联盟,实行集群协同发展。三是加强特色学校建设。明确学校办学指导思想,重视学校体育和学生体质健康工作,利用乡镇学校学生身体素质相对好的特点,把校园足球作为增强学生体质健康的重要举措,以球育德、以球健体、以球促智,重点将尤溪二中打造成为以“足球文化”为核心的艺术体育特色学校。四是加强尤溪二中师资建设。优化师资补充调配机制,加大新任教师招聘力度,下达专项指标用于补充尤溪二中师资,多渠道缓解教师结构性缺编问题。建设新阳中心片区教师公寓,解决教师住宿问题,切实关心教师的生活,促进新教师安心从教、专心从教、热心从教;实施“银龄讲学”计划,公开招募退休的优秀校长、教研员、高级教师等教育人才,缓解学校优秀师资队伍不足问题。

 

领导署名:涂林瑢

联 系 人:许明辉

联系电话:8280711

 

 

 

三明市教育局

                                202147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