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教育局关于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211043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来源:三明市教育局01 时间:2021-04-08 08:47

明教办函〔202114

答复类别:A

 

市农业农村局:

《关于开发农村特色资源激活地方经济的建议》(第211043号)收悉,我单位的办理意见如下:

一是持续落实好《三明市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实施意见》,在落实“教育性、实践性、安全性、公益性、协同性”5项原则的基础上,各学校每学期开展一次研学实践教育活动。二是依托我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博物馆、科技馆、历史文化遗迹、高等院校、工矿企业、科研机构等,充分发挥各级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和劳动教育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有针对性地开发和开放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参与性、互动性、体验性活动项目。三是在研学课程中结合红色教育、生态文明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文明礼仪教育、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等内容,通过唱红歌、观看短视频、经典诵读、劳动体验等形式,培育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爱党爱国爱乡情怀。

领导署名:涂林

联 系 人:杨艳萍

联系电话:8224283

 

 

                                 三明市教育局

                               202147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