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教育局关于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214096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来源:三明市教育局01 时间:2021-04-06 11:19
  明教办函〔20214

答复类别:A

 

市人社局:

《关于加快老年康养服务队伍建设和建议》(第214096号)收悉,我单位的办理意见如下:

一、加快老年康养专业师资队伍建设。一是重视人才引进。根据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医学类专业建设需求,支持学校引进一批高学历、高层次医学专业人才,强化师资队伍力量。二是加强队伍建设。根据我市文旅康养产业人才需求,按照《福建省深化中等职业学校(含技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工作方案》《福建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水平评价标准条件(试行)》等文件规定,加强养老护理专业教师队伍和考评员队伍建设。

二、大力培养老年康养技能人才。一是优化学科专业。支持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扩大老年服务与管理、康复技术、体育保健与康复、护理、药学等相关专业招生规模,并根据社会需要,促进学校加强新医学类专业建设,大力培养文旅康养产业人才二是加强基地建设。2020年,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国德健康养老产业学院入选福建省第二批高职院校产业学院试点项目,下一步,我们将大力推动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强化校企合作,探索“工学一体”“校企共育”“专班培训”等人才培养模式,力争将国德健康养老产业学院建设成为省级示范性产业学院。同时,发挥好学校资源优势,每年组织全市养老机构高层主管、养老机构护理人员进行管理能力和业务技能专项培训。三是提高培养质量。进一步明确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完善人才培养措施,不断提高师生的敬业精神和服务意识,不仅要积极培养具有扎实老年护理与保健、过硬老年服务方法和技巧的一线专业人才,还要大力培养高层次管理、培训、指导等工作的各类专业人才。

 

领导署名:涂林

联 系 人:林秋生

联系电话:8280719

 

 

三明市教育局

202142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