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2021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及福建助学管理系统培训会
来源:三明市教育局 时间:2021-06-29 15:38

  2021年6月24日上午,三明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召开全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及福建助学管理系统培训会。全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系统操作人员、各普通高中学校、中等职业学校系统操作经办人员39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福建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做好2021年福建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的通知》(闽教助中心〔2021〕9号)精神,进一步落实国家资助政策,通过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培训采用视频形式进行,兴业消费金融股份公司福建助学项目和兴才计划项目区域负责人讲解了今年福建助学APP学生端申请助学贷款资格认定流程和教师端审批流程,并介绍了“兴才计划”项目来由、政策和申请流程。“兴才计划”是福建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与兴业消费金融股份公司战略合作项目,覆盖国家助学贷款无法覆盖的大学教育开支,树立大学生家庭正确的金融消费意识,给需要教育贷款的大学生家庭提供正规的金融渠道。

  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各学校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经办人员的业务水平,确保助学贷款手续办理快捷,让贷款学生顺利入学、安心就学。(学生资助中心林丽芳  报道)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