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三明市扶贫开发协会教育扶贫助学金发放仪式在三明农校顺利举行
来源:市教育局 时间:2020-12-08 11:08

  2020年12月1日上午,三明市扶贫开发协会“教育扶贫助学金”发放仪式在三明农校报告厅举行,该校100位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获得了资助。市扶贫开发协会常务副会长、原副市长陈凤珠,市扶贫开发协会财务吴小梅,三明农校主持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罗世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江文林,校思政处主任、学生资助中心主任林宏宇出席本次活动。仪式由江文林副校长主持。

  林宏宇主任宣读完受助学生名单,参会领导嘉宾为受助学生颁发助学金。

  20升学1班余欣洋同学作为受助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她感谢三明市扶贫开发协会、校领导、老师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支持和鼓励,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怀着感恩之情,不忘初心,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和精湛的工匠技能报答国家和社会上的好心人。

  发放仪式上,罗世钦副书记代表学校向获助学生表示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该校教育事业发展的三明市扶贫开发协会的领导们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坚定信念,拥抱阳光;二要刻苦磨砺,求知强技;三要传递爱心,报效祖国。

  三明市扶贫开发协会常务副会长、原副市长陈凤珠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简要介绍了三明市扶贫开发协会的工作性质、宣传教育扶贫助学金发放政策,并对受资助的同学们提出朴实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面对现存的困难要充满自信、自强不息,要心怀感恩,努力学习,掌握技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会议最后江文林副校长鼓励同学们正确对待困难,他希望同学们牢记嘱托,志存高远,学好知识,掌握技能,立志成为有真才实学、德才兼备的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2015年以来,市扶贫开发协会已资助该校贫困家庭子女350名,共计35万元。本次“教育扶贫助学金”的发放,及时帮助贫困学子顺利完成学业,教育引导学生常怀感恩之心,珍惜之心,进取之心,努力学好专业,用一技之长回馈社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