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心声 | “资助人”的使命
来源:福建学生资助 时间:2019-12-04 23:47

做好学生资助工作
离不开一支德才兼备、业务精湛
富有奉献精神和创新能力的
高素质的“资助人”队伍

11月26日
《福建日报》4版教育专题上
我省“资助人”发表心声
讲述了作为一名“资助人”的使命


全文如下

完善的政策
规范的管理
创新的手段
最终落脚点来自执行者

做好学生资助工作
离不开一支德才兼备、业务精湛
富有奉献精神和创新能力的
高素质的“资助人”队伍

在工作中,他们说

福建理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邹雄伟:
中职国家奖学金的含金量之高,所代表的荣誉,在学校、社会都是公认的。今年,中职国家奖学金政策落地,这不仅是对中职学生的肯定,还能促进中职教育的发展。这是继实施国家助学金和免学费政策之后,促进教育公平,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国家对中职教育的高度重视。

福建工程学院学工处(部)处长赵健:
2019年3月福建工程学院成立大学生关爱联动中心以来,不断探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扶贫”“扶志”“扶智”的方法路径。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设立了1500余个细分的勤工助学岗位,还成立受助学子义工服务队,定期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关爱联动中心还努力探索“培养一人,就业一人,解困一户,造福社会”的良性教育扶贫路子。学校组织“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28支“红旅”创业团队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占比30%。

福建师范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张兆文:
福建师大加强顶层设计,提出“发展性资助”理念,通过项目引导和平台锻炼,让学生思想上进,学习上游,能力上升。项目和平台是“发展性资助”的两个着力点。学校设立了近10项“发展性资助”项目引导学生发展,资金近300万元。发展性平台则是通过搭建感恩教育、公益服务、就业能力提升等平台锻炼,让感恩、责任和能力提升不断成为福建师范大学学生独有的气质。

厦门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刘俊英:
资助是一份责任,一场使命,一次倾力倾心的热爱。有人问我:“做资助工作,见的困难学生多了,是不是麻木了?”我说:“因为靠得更近,所以心更柔软。”

清流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杨文蔚:
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用心去落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状态细心了解;耐心宣扬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关心爱护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这就是我的“四心”工作。

荣誉
2018年3月,由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的评选结果揭晓。福建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等5家单位获得全国学生资助工作“优秀单位案例典型”荣誉;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李萍等3位同志入选全国学生资助工作“优秀个人案例典型”;邵武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等8家单位获得全国学生资助工作“推荐学习单位”称号;武平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舒宁等8位同志获得“推荐学习个人”称号。这是一次对福建“资助人”工作成效的集体肯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