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专项课题组成员到我市尤溪县调研指导学生营养改善工作
来源:三明市教育局 时间:2019-04-03 11:44

   3月30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办专项处处长(国家二级巡视员)杨宇带领国家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专项课题组成员一行22人,深入尤溪县调研指导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市教育局林晖副局长,尤溪县人民政府吴初增副县长,县教育局詹焕生局长,以及有关单位项目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期间,国家调研组一行深入县营养办、尤溪五中和尤溪县 “集中采购、统一配送” 食材供应商配送中心调研指导,详细了解了尤溪县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大宗食品及原辅材料配送工作各环节实施情况,并就配送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  

  座谈研讨会上,杨宇处长对我省在组织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扎实推进大宗食品及原辅材料“集中采购、统一配送”工作等方面的做法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杨宇指出,学生资助工作,特别是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是一项重要的保民生、暖民心工程,是脱贫攻坚、促进社会公平的重要内容和举措。杨宇要求,下阶段,要进一步推进教育资助均衡,出台相关实施方案,制定具体实施步骤,倒排工作实施时间,扎实推进教育资助均衡。 

  福建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省学生营养办常务副主任张春生要求,一要在课题研究的可持续发展上下功夫,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扩大受益范围,并及时总结提升。二要坚持实事求是,努力解决制度完善、成效呈现后带来的不公平、不平衡等供给侧矛盾问题。   (学生资助中心林丽芳  报道)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