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开展2018年福建省暑期“资助政策乡村行”政策宣传活动
时间:2018-08-06 10:02

    7月16日至24日, 16名经高校严格选拔出来的永安籍在校大学生作为2018年暑期“资助政策乡村行”政策宣传活动的宣传员,在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统一安排下,按不同乡镇的大学生分成6组, 奔走在槐南、青水、小陶、西洋、燕东、燕北等街道、乡镇,对建档立卡等 经济困难学生 家庭进行资助政策宣传。 活动期间,大学生宣传员在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乡镇扶贫办工作人员带领下,进村入户到本地经济困难家庭,对建档立卡家庭受助情况进行调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和家长详细讲解国家、省级、学校实施的各项资助政策和国家助学贷款办理方法等相关的政策,及时为学生、家长答疑解惑,现场分发各教育阶段学生资助政策和大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等资助宣传材料。 同时,大学生宣传员鼓励家长支持子女接受更高层次教育,打消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不起学”的顾虑,并为他们送去政策宣传品及入户小礼品。 通过这次活动,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更加全面了解我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详细情况,提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精准度,提高学生资助政策知晓度,将国家资助政策送到田间地头,送到老百姓家里,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让每个孩子共享梦想成真的机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