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宣传 爱满乡间
来源: 时间:2018-08-06 10:08

2018年8月1日,12名大学生宣传员把《福建省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入户宣传情况表》等相关材料上交到教育局,标志沙县教育局2018年暑期“资助政策乡村行”宣传活动圆满落下帷幕。一、合理安排,有序开展。2018年7月18日,沙县教育局在五楼会议室召开“资助政策乡村行”宣传员培训活动。在培训会上,县资助中心江英老师宣读《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致学生资助工作者的一封信》,对沙县各阶段资助政策进行解读,对政策宣传时间、对象、路线进行部署,分发随手礼等。沙县农商银行和邮政储蓄银行分别对生源地贷款政策进行细致讲解。资助中心陈主任提了三点意见:一要正面宣传,发挥正能量。二要注意安全,听从安排。三要总结经验,及时反馈。二、资助宣传,效果显著。参加活动的有县资助中心人员、大学生宣传员12人、沙县农商银行和邮政储蓄银行工作人员、分四个小组进行,分布沙县郑湖乡、南阳乡、富口镇、夏茂镇及城区各街道,共入户宣传44个贫困学生家庭。沙县农商银行和邮政储蓄银行工作人员全程参与宣传。宣传员们带着资助信息,顶着酷热的太阳,不畏中暑,奔走各乡镇,分发资助宣传材料,讲解国家资助政策,讲述自己的励志成才故事,将国家资助政策送到田间地头,送到老百姓家里,让每一个家庭的孩子都能够安安心心、顺顺利利的上学,共筑大学梦。三、及时总结,硕果累累。宣传员积极总结,感受深刻。福州黎明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姜紫微《让政策深入人心 爱从乡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王玲《精准扶贫,让每个孩子得到关爱》、福建工程学院学生张丽萍《让资助政策伴青春同行》、福州大学海洋学院学生潘胜辉《助学·筑梦·铸人——让资助政策聚焦乡村》、福建华南女子职业学院学生张慧玲《资助政策让我们感受到温暖》、三明学院学生吴振昀《感恩资助》、闽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高雨欣《资中行爱 送千里关怀》、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官炜婷《我们永远在路上》、集美大学美术学院学生乐海涯《传播》、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叶淑芳《长风破浪会有时》、福建农林大学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应华山《家校关怀万里行》、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学生张素星《不让一个孩子,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宣传员王玲在总结中说:“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户人家是父母离异,孩子跟着父亲生活,而父亲的手却在一次事故中受伤了,干不了重活。母亲也在一家饭店打工获得微薄的收入,也难得和孩子聚一聚。当得知上大学可以用贷款帮助分担一部分时,阿姨高兴地笑了。阿姨高兴的笑容是我们都感觉到即使在艳阳高照的夏天像是一缕清凉的风迎面吹来,我们发自内心地感觉满足。”

福州大学海洋学院宣传员潘胜辉在总结中说:“宣传大使不仅仅是一个身份,而是天使,将好消息带给那些家庭情况特殊的有梦学子的天使。让那些本因负担不起学费而不得不去选择将上大学的梦破灭掉的家庭重新看到了希望,当看到他们脸上那最灿烂的笑容,我便觉得这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让我励志要做像春天一样的人,带走荒凉,留下繁华。我要做无私奉献的人,为人民做出贡献,那么我也会感到无比光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