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艺术职业学院2021年五年制高职音乐表演、舞蹈表演专业技能考试(面试)公告
来源:市教育局职成科 时间:2021-04-22 12:08

---省属公办高等艺术院校

     ---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人才培养基地”

 

一、学校概况

福建艺术职业学院是经福建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教育部备案的一所专门培养文化艺术人才的公立全日制高等艺术职业院校。学校创建于1958年,办学历史悠久,教学经验丰富,文化艺术底蕴深厚,被誉为全省“艺术人才的摇篮”。2013年被授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人才培养基地”。2019年成为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智库成员单位。

学校座落于全国文明城市、历史文化名城、著名的省会城市——福州,毗邻闽江、人文荟萃、环境优雅,周边建有江滨公园、民俗园、博物馆、美食街、电影院等设施,文化底蕴深厚、交通发达(福州动车站、市区均有公交线路直达校本部)、生活便利、空气清新,是求学的理想之地。

学校2021年面向全省初中应届毕业生招生,培养五年制高职音乐表演、舞蹈表演专业人才。凡有意愿报考的考生需参加本校组织的专业技能考试(面试)。2021年五年制高职音乐表演、舞蹈表演专业技能考试(面试)具体安排公告如下:  

二、报名对象:意向报考本校五年制高职音乐表演、舞蹈表演专业的、参加2021年福建省内各地市中考的初中应届毕业生。

三、招生专业和计划数

2021年五年制高职招生专业和计划数

专业名称

计划总数

计划明细

报考要求

音乐表演

55

声乐10人、钢琴5人、古筝5人、扬琴2人、琵琶2人、打击乐1人、大提3人、小提3人、中提2人、圆号2人、长号2人、小号2人、长笛2人、萨克斯1人、黑管1人、双簧1人、大管2人、低音大提琴2人、二胡2人、唢呐1人、笙1人、笛1人、中阮2人。

1.参加省内中考的初中应届毕业生

2.参加本校组织专业技能考试成绩合格;

3.中考成绩达到考生所在地市教育局划定的五年制高职艺术类专业文化分最低合格线;

4.中考志愿五年制高职批次第一志愿填报。

舞蹈表演(中国舞方向)

30

 

舞蹈表演(中国舞方向)

(省歌舞剧院订单培养)

45

 

男生25人、女生20人。

注:1.各地市招生专业和计划数以省教育厅实际下达为准。

2.音乐表演各方向计划数若未招满,空缺名额可调剂到该专业其它方向招生。

3. 舞蹈表演(中国舞方向)(省歌舞剧院订单培养)招生计划男、女生人数根据实际招生情况进行调整。

 

四、专业技能考试

(一)考试方式:现场技能考核。

(二)考试时间和地点

专业名称

考试时间

考试地点

音乐表演

5158:30-16:30

福州市闽侯甘蔗西江滨大道学院路8号(闽侯行政服务中心旁)福建艺术职业学院音乐系、舞蹈系.

舞蹈表演(中国舞方向)

舞蹈表演(中国舞方向)(省歌舞剧院订单培养)

516

8:30-12:00

 

(三)考试内容

 

专业名称

考试内容

公共知识

(视唱练耳)

专业技能

音乐表演(五项技能任选一项考核)

自然音阶单音唱名模唱、

音程和弦非唱名模唱、

节奏旋律短句模唱、

简谱或线谱视唱。

1)声乐类:歌曲清唱两首,可加试其他特长表演。

2键盘:练习曲一首、中外乐曲或奏鸣曲一首。

3管弦:音阶、琶音、练习曲一首、中外乐曲一首。

4民乐:不同类型的乐曲两首(可含一首练习曲)。

5)打击乐:小军鼓或马林巴弹奏曲两首。

舞蹈表演(中国舞方向)

1.形象、身高比例身体软开度测试;技术技巧(跳、转、翻任选一项);

2.才艺表演:清唱歌曲或朗诵

3.节奏模仿、舞蹈动作模仿

4.舞蹈目或片段一个(约2~3分钟)

着装要求:男生穿白色紧身背心和黑色短裤及舞蹈软底鞋;

女生穿紧身舞蹈体操服和淡粉色裤袜及舞蹈软底鞋。

五、报名时间:2021年4月15日至5月10日。

六、报名材料与费用

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填写“报名表”(附件1)。填写完整的报名表电子版于5月10日前发送邮箱:fjyxzsb@163.com报名表纸质版打印、签字后,与健康申明卡(附件2)、考生身份证(或户口页)复印件,在考试当天交给考场检录处工作人员。

报名费每生170元(按闽价函[2018]364号规定)。由考生本人于考试当天在本校音乐系或舞蹈系考场检录处通过现金或微信、支付宝扫码等方式进行缴纳。

七、注意事项

1.考试当天考生凭个人纸质版“报名表”、健康申明卡和身份证(或户口页)原件,佩戴口罩,核验八闽健康码(手机下载“闽政通”APP生成健康码),体温检测合格方可进校参加考试。考试当天只允许考生本人进校,考生家长或其他与考试无关的人员、私家车辆一律不得进校且不在校门口逗留。

2.考生报名须符合报考专业所规定的学历要求;身心健康,具有一定的学习、生活自理能力,无任何不适宜从事音乐、舞蹈专业训练的疾病或缺陷。

3.报考音乐表演专业器乐方向的考生自备乐器(钢琴除外);报考舞蹈表演专业的考生根据考试需要自备伴奏带。

4.考试结束后一周,考生自行登录学校网站首页或“福建艺术职业学院招生咨询”微信公众号查询考试成绩。考试成绩合格者注意两周内查收成绩合格通知书。

5.考生参加考试往返交通、食宿费用自理。

八、联系方式及乘车路线

学校网址: www.fjyszyxy.com  

音乐系王老师:0591-38268072;舞蹈系杨老师:38268091

招生咨询电话: 0591-38268178、38268198。

招生咨询QQ群号: 427998493。

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福建艺术职业学院招生咨询

学校地址:福州市闽侯甘蔗街道学院路8号(闽侯行政服务中心旁)。       

乘车路线:福州火车站北广场乘坐185快线公交车到闽侯行政服务中心站下车即到;福州金山公交总站乘坐189快线公交车到闽侯行政服务中心站下车即到;或福州仁德公交站坐33、38路公交车到新永辉超市站下车即到。

九、相关附件

1.福建艺术职业学院2021年五年制高职音乐表演、舞蹈表演专业技能考试考生报名表

2.福建艺术职业学院2021年五年制高职音乐表演、舞蹈表演专业技能考试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