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教育局关于2013年三明一中和二中及九中面向全市招生工作的意见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3-04-23 11:47

三明市教育局关于2013年三明一中和二中及九中面向全市招生工作的意见

明教中〔2013〕95号

各县(市、区)教育局,局属有关学校(单位):
根据三明市教育局关于《三明市2013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和高中阶段教育招生工作的意见》(明教中〔2013〕86号)有关精神,现就做好三明一中、二中和九中面向全市招生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三明一中、二中面向县(市、区)招生工作
(一)三明一中、二中面向县(市)各招生60名
1.招生片区划分及名额:三明一中招生片区及名额为:沙县13人、永安13人、大田18人、清流8人、明溪8人。三明二中招生片区及名额为:尤溪19人、将乐9人、泰宁8人、建宁8人、宁化16人。
2.招生办法:有关考试招生工作与全市中考中招相关工作同步进行。在填报志愿时,考生可按所在片区在普通高中类志愿“提前批”栏中相应填报三明一中或三明二中志愿。中考结束后,根据考生志愿和县域招生名额,以三明一中或三明二中面向市区录取的“正常缴费生”统招线为录取的最低控制分数线,按分数从高到低提前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继续参加当地普通高中录取。
3.组织实施:具体招生工作由市中招办统一组织、管理和实施。
(二)三明一中面向全市招收学科“特长生”50名
1.招收对象:面向12个县(市、区)应届初中毕业生。
2.报名方式:即日起至5月5日上午,直接登入三明一中校园网(www.fjsmyz.Com)实行网上报名,或直接向三明一中教务处报名(电话8350972)。
3.考试科目和内容:考试科目为数学、物理和化学;测试内容以现行全日制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和教材为依据。
4.考试时间和地点:考试时间:2013年5月5日上午,8:30-10:00考数学,10:30-12:00考物理、化学。考试地点设在三明一中1号教学楼。
5.录取办法:由三明一中自主招生、提前录取。根据报考人数按总分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录取名单报市中招办审核后由学校发放录取通知书。
(三)三明二中面向全市招收“中美高中课程实验班”50名
1.招生对象:三明市应届初中毕业生、港澳台初中毕业生、外籍人士子女(初中毕业生水平)。
2.报名方式:即日起至5月10日,直接登入三明二中校园网(www.smez.net)或向三明二中教务处报名(教务处电话8224380)。
3.考试科目和内容:考试科目为英语和综合试卷,内容以现行全日制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和教材为依据。
4.考试时间和地点:考试时间为2013年5月11日上午,8:00-9:30考英语,9:50-11:50考综合试卷。考试地点设三明二中科技楼。
5.录取办法:由三明二中自主招生、提前录取,根据报考人数按总分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录取名单报市中招办审核后由学校发放录取通知书。
二、三明九中面向县(市、区)招生工作
(一)面向全市招收“宏志班”55名
1.招生对象:学籍在本市初中学校,品学兼优、立志成才、身体健康,但家庭经济相对困难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2.招生办法:三明九中“宏志班”招生工作与全市中考中招相关考务工作同步进行,考生在中考志愿“提前批”次中填报相关志愿,中考结束后,由市中招办根据考生志愿,按分数从高到低提前录取。
(二)面向全市招收美术“特长生”110名(其中向初中“美术基地校”招收50名)
1.报名方式: 考生于5月18日前直接向三明九中教务处(电话5155108)报名,参加三明九中美术专业测试。
2.专业测试内容: 素描、色彩、速写、卡通动漫、国画、毛笔书法六类,考生可根据本人兴趣、特长在报名时选择其中一项申报专业测试。素描、色彩测试为几何石膏或静物,其他均为命题作画,除纸张外,其他画具由考生自备。
3.考试时间和地点:专业测试统一安排在5月19日上午9:00--11:00,在三明九中进行。
4.录取办法:有关考试招生工作与全市中考中招相关工作同步进行。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在普通高中志愿“提前批”次中填报美术“特长生”志愿。中考结束后,根据考生志愿,按美术专业测试成绩和中考成绩构成的总分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三明市教育局
2013年4月22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