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秋季开始全面实施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来源: 时间:2016-09-24 16:35

近日,省教育厅印发通知,对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相关事项做出明确规定。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通用技术、体育与健康、音乐和美术14门,分为合格性考试和等级性考试两类。14门科目均设置合格性考试,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门科目另外设置等级性考试。

  普通高中在校生须参加所有科目(含操作测试项目)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准备参加6月份高考的学生,根据自身兴趣特长和高校招生要求,在6门等级性考试科目中自主选择3门参加考试。高中阶段其他学校在校生和社会人员可自愿报名参加合格性考试或等级性考试。

  学业水平考试各科目(含操作测试项目)成绩合格,是学生毕业的必要条件。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是高校招生的重要依据。学生自主选择的3门等级性考试成绩将折算成相应分数计入6月份高校招生录取总成绩。具体折算办法由《2018年福建省高考综合改革方案》规定。

  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高一新生开始全面实施。2017年秋季入学的高一新生开始实行14门科目的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2015年、2016年秋季入学的高一新生仍执行普通高中学生学业基础会考方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