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实验小学举办“双减”背景下“总校制”智慧课堂大赛
来源:宁化县教育局 时间:2022-04-17 20:20

   

  为进一步增强总分校合作交流,深化总校制改革,探索“双减”背景下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模式,4月13日至15日,宁化县实验小学总校举办“双减”背景下青年教师“智慧课堂”比赛。比赛设语文、数学和英语3个专场,分别在实验小学、名远小学和城东小学举行,总分校语数英学科教师近200人参加活动。

   

  本次比赛,参赛老师们高度重视,在课前充分备课、反复磨课,在教学中尽显智慧,为大家呈现了一系列精彩的智慧课堂教学课例。

   

  教学过程中,各参赛教师教学思路清晰、语言亲和,节奏紧凑、重难点突出,方法多样、设计恰当,信息技术手段娴熟,课堂氛围活跃。故事角色表演、课堂游戏、动画呈现等独特新颖的教学手法,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有效锻炼了学生的语言能力和想象力,让学生在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体验到学习的快乐。精彩的课堂教学,展现出她们过硬的基本功和良好的教学能力素养,充分体现了她们的教学智慧。

   

  经评委老师专业严谨的评判,实验小学朱娜、水茜中心学校吴天琪两位老师获语文组一等奖。名远小学李香、泉上中心学校王婉红两位老师获数学组一等奖。城东小学谢婷、水茜中心学校龙美秀两位老师获英语组一等奖。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