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区教育系统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市教育局教育管理信息中心 时间:2021-10-18 10:33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网络安全意识,维护校园网络安全,构建三明教育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三明市大中专院校及直属中小学校、幼儿园(单位)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转载网络安全教育相关材料,户外显示屏上循环播放网络安全宣传相关知识、国旗下讲话、安全教育专题班队会、黑板报等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培养广大师生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绿色上网的意识和良好习惯,增强网络安全防护能力,使广大师生成为网络安全的践行者,让学校成为文明、安全、和谐的网络育人基地。

  一、提前部署

  10月9日,三明市教育局印发《关于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在全市大中专院校及市直属学校(单位)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各单位在10月12日校园日举行“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教育,通过国旗下讲话号召全校师生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学习网络安全知识。

三明市实验幼儿园举行“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国旗下讲话

三明市农业学校“警惕网络陷阱,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大屏宣传

  二、召开主题班会

  各单位通过开展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网络安全专题讲座、观看宣传片、安全专题黑板报等,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青少年网络信息分析能力,正确处理网络与学习、网络与交友、网络与生活的关系。

三明二中召开主题班会,广泛宣传网络安全教育相关知识

三明二中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板报展示

三明市农业学校、列东中学等开展网络安全主题班会活动

  三、开展校园宣传

  各单位通过校园网络、广播、LED宣传、微信等多渠道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三明市教育局将致力于建立教育系统宣传联动机制,形成多媒体传播、全方面联动网络安全宣传报道总布局;培育多样化的校园网络安全宣传载体,加强校园网络安全正能量传播,加大力度重点反映网络安全身边事、网络安全圈中人,增强师生的代入感和共鸣感;各单位通过网络安全教育周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师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树立网络安全意识,掌握网络安全知识,提高自护能力,让网络安全深入人心,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为进一步创建安全、文明的和谐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