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举办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培训班
来源:市教育局 时间:2021-07-12 10:11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工作,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7月7-8日,市教育局与中国移动三明分公司联合举办全市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培训班。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黄茂锋、中国移动三明分公司副总经理苏怀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教育局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任姜仕清主持开班式。
 
  开班式上,黄茂锋强调了教育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性,他要求,要提高认识,重视教育信息化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融合;要开拓创新,贯彻落实全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提升教育信息化的应用能力和水平;要突出重点,进一步推进全市教育信息化工作。
 
  苏怀远介绍了中国移动三明分公司近年来与全市教育系统在教育信息化方面开展的合作,表示将持续为我市教育信息化快速高质发展赋能。
  此次培训通过专家讲座、经验分享和案例解析等方式开展,邀请《中国教育信息化》创客教育研究中心、厦门市、福州市等教育信息化专家作专题讲座,永安、明溪、沙县及市直学校的信息技术骨干教师作专题分享,内容涉及人工智能教育发展、项目式学习、创客教育应用、智慧校园解决方案、信息技术赋能教学及学科融合等多方面内容。
 
  各县(市、区)教育局信息化负责人、教师进修学校信息技术教研员、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省级试点校信息化负责人、三明教育学院及市属学校信息化负责人共90余人参加培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