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十一中赵欣老师受邀到龙岩市作虚拟机器人讲座
来源:梅列区教育局 时间:2021-03-25 09:09

  日前,三明十一中赵欣老师应龙岩市科协、龙岩市教育局邀请,为龙岩市2021年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指导老师及裁判员培训班作了“虚而不实,玩转机器人”为主题的虚拟机器人讲座。

   

  “虚拟机器人”项目是中国科协举办的“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的一个新的项目,在无需另外硬件的条件下,能让更加广泛的青少年体验“机器人”的搭建和编程的一个项目。赵欣老师是福建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优秀教练,他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电脑机器人爱好者,在青少年电脑机器人竞赛活动中,共有4人次获国赛获奖金牌(2枚),142人次获省赛获奖(一等奖26人次),136人次获市赛(一等奖52人次)。

   

  培训中,赵欣老师为参训的老师和裁判员介绍了“虚拟机器人”的由来、优势以及今后的发展趋势。参训老师在赵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体验“虚拟机器人”活动,充分了解“虚拟机器人”软件的使用和编程方式。(罗玉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