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教育局被授予“人工智能编程教育试验区”
来源:永安市教育局 时间:2020-12-01 11:14

微信图片_20201201111854  

  11月28日,“第二届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教育大会·青少年人工智能与编程教育主题论坛”在厦门召开。永安市教育局被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教育专委会授予“人工智能编程教育试验区”牌匾,永安市巴溪湾小学、永安市西门小学、永安三中、永安一中附属学校、永安市实验小学等5所学校被授予“人工智能编程教育试点校”牌匾。

微信图片_20201201111850

  会议期间,永安市教育局陈心芳局长就加快推进我市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发展,与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教育专业委员会和世纪海航(厦门)公司展开了合作交流。

微信图片_20201201111846

  据悉,本次论坛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教育专委会主办,厦门市同安区教育局联合主办,福建省同安第一中学和世纪海航教育科技集团承办。本次论坛围绕着“青少年人工智能与编程教育”主题,就结构建设、人才培养、思维建设、产教融合等方向,邀请了教育行业管理者、一线教育教学专家、行业技术专家发表精彩演讲,聚焦青少年人工智能与编程教育热点问题,分享研究成果,促进共同成长。来自全国各地近500位的教育局代表、学校一线教师、高校知名学者、行业资深专家参与了此次论坛。

微信图片_20201201111858

  近年来,永安市重视教育信息化建设,主动抢占人工智能教育新高地,全省首家“百度人工智能教育实验校”落地永安,建成集课程资源、教学平台、实训项目和虚拟体验为一体的“人工智能实验室”,推进“人工智能+教育”特色办学模式。先后在11所中小学校开设人工智能课程及实训室,成立29位骨干教师组成的“人工智能教育名师工作室”,探索学生跨学科思维与创新能力提升手段,开启人工智能教育永安模式。一年来,各校利用“永安教育智慧云平台”“百度人工智能教育基地”,推进“信息技术深度应用”,推进课堂教学与信息化有效融合,不断提高教育信息化水平,永安实小被教育部定位为网络空间普及活动优秀示范校,永安三中、巴溪湾小学获评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全三明仅4所)。(罗旌辉  罗志旗)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