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市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培训班举行
来源:市教育局教育管理信息中心 时间:2020-10-30 16:29

  为推进我市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工作,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10月28日至29日,市教育局与中国移动三明分公司联合举办全市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培训班。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副局长刘若嘉,中国移动三明分司副总经理苏怀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教育局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任姜仕清主持开班式。

 

  刘若嘉强调,要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发挥教育信息化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作用;要开拓创新,提升教育信息化的应用能力和水平;要突出重点,持续推进全市教育信息化工作。

  苏怀远介绍了中国移动三明分公司近年来与全市教育系统在教育信息化方面开展的合作及成效,表示将继续为我市教育信息化快速高质量发展赋能。

 

  此次培训以专家讲座、经验分享和案例解析的方式开展,涉及的内容包括人工智能教育发展、网络信息安全、智慧教育校园应用及解决方案、优质课探索等多方面内容。特别邀请了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王武作《人工智能教育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专题讲座、福建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技术保障部副部长高松涛作《“第五空间战略” 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培训班还邀请了三明教育学院、梅列区教育局信息中心、永安市第九中学、永安市实验小学相关负责人作专题分享。

 

 

 

 

  各县(市、区)教育局信息化负责人、进修学校信息技术教研员、部分中小学校及市直属学校信息化负责人共90多人参加培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