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委举办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
来源:市委教育工委组织部 时间:2022-04-25 11:29

  4月24日,市委教育工委举办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晖出席培训会,并作开班讲话。

  

  林晖指出,各位党务干部是市直属学校(单位)落实党建工作的中坚力量,是基层组织建设的组织者和推动者,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坚持把学习培训作为第一要务和硬指标,练就党务工作“政策通”“活字典”的过硬本领。 

  林晖要求,要把握核心,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中心内容,在理论武装上有新提升;要突出重点,大力实施“党建引领”工程,在基层党组织能力提升战役和教育改革攻坚战役等任务攻坚上有新提升;要落实责任,把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重要内容,形成党组织书记统一领导、分管党建工作负责人具体指导、党务干部负责落实的责任体系,在工作实效上有新提升。同时,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各位学员能进一步厘清党建工作思路、破解党建工作短板、打造党建服务品牌,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培训会上,教育工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叶倩通过详实的资料和案例,围绕党建业务知识、当前工作重点、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中发现的薄弱和不足之处以及做好2022年基层党组织能力提升攻坚战役任务和落实2022年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清单等内容,对科室业务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认真细致地讲解,帮助基层党务干部进一步掌握党务基础知识和实用工作方法。

 

   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市教育局思想政治教育科科长杨艳萍将意识形态与学校工作相结合,很好地解释了意识形态的概念,并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任务逐层分解,落实责任,针对意识形态工作中的重点、难点,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局机关各支部支委,市直属学校(单位)党建工作分管领导和党务干部共40人参加培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