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市委教育工委组织部 时间:2022-03-11 08:58

  3月10日,2022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和2022年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刘若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晖主持会议,市教育局党组成员、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文耕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把牢方向、涵养生态、立德树人、担当作为和管党治党等方面均有新成效,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同时,会上也指出当前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把准全面从严治党越来越严的大趋势,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持不懈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积极稳妥推进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健全发挥党组织领导作用的体制机制,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强化党建引领,高质量推进教育工作。要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压实管党治校政治责任,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突出“见人见事见效”,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推动监督融入日常、形成常态。要加强队伍建设。结合教育改革,开展校长职级制、教研员入校挂职、教师和管理人员轮岗交流等试点工作,加强对年轻干部培养使用管理,持续抓好校长、教师、教研员、教育行政干部“四支”队伍建设。要确保政治安全。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规范教材建设、选用和管理,把好教材进校园关;建立健全高校维稳工作体系,维护高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要营造良好生态。强化内审工作,提高教育经费使用效益,严肃财经纪律;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持续推进专项整治,树立良好形象;持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锲而不舍纠“四风”。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处级领导干部及各科室负责人,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三明学院、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分管领导,三明教育学院、在三明市区的市直属学校(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