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委召开2021年度市直属学校(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市委教育工委组织部 时间:2022-01-14 14:49

  1月13日,市委教育工委召开2021年度直属学校(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刘若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丽主持会议。  

  会上,三明教育学院、三明工贸学校、三明第一中学、三明市第九中学、三明市列东中学、三明市特殊教育学校、三明市实验幼儿园、三明教育学院附属小学等8所学校党组织负责人分别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述职并接受逐一点评,既肯定了年度工作“成绩单”,也指出了存在不足“问题表”,并就下步工作列出“明细账”。其余学校(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与会人员还对各述职对象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议指出,2022年,即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迎接和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全年党建工作的主线,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充分总结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找准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的结合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工作高质量改革发展。 

  会议强调,各党组织书记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学习重点全面提升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政治素养要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督促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深入推进党建引领教育教学提升要抓好意识形态,切实增强抓意识形态工作的履职自觉,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者、推动者、执行者,守好“三尺讲台”课堂主阵地发挥党建引领巩固完善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教育教学改革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宗旨意识服务师生。严守纪律规矩寒假在即,要把节假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督促教职工做到树师德、正师风,确保廉洁、勤俭、文明过节 

  委局机关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各直属学校(单位)党组织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民主党派人士共60余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