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教育赋能学校发展 督导评估助力提质增效
来源:市教育局督导科 时间:2022-06-01 11:20

   为进一步端正办学思想规范办学行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2022年5月宁化县教育督导室组织评估组深入宁化县城东小学曹坊中心校、客家学校、城南小学、安远中心校、中沙中心校、特殊教育学校等七所学校,开展为期5天的素质教育综合督导评估。


  评估组采取校园巡视、随访师生、查阅资料、深入课堂、座谈反馈等形式,对学校办学思想、制度建设、课程实施、德育工作、校园文化、学校发展等六个方面进行全面的素质教育督导评估,充分肯定了学校主要成就及亮点特色。七所学校办学理念鲜明,办学目标明确,着力打造“两香校园”,探索特色办学之路评估组指出了部分学校当前素质教育方面存在的问题 

  评估组及时与学校管理团队召开座谈会,并提出整改意见,一是成立家长委员会夯实家访活动及举办“家长开放日”活动,成立帮扶团队,学生成长记录袋,落实“三全三扶一档”工作,畅通学校、教师与家长相互沟通联系的渠道;二是组织教师深入学习国家“双减”和“五项管理”政策文件,加强教师集体备课,开发设计因地制宜,因人施教的校本作业切实提高素质教育实效。 

  针对评估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各校表示今后将结合实际进行有效整改,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管理,扎实落实五育并举,全力推动学校素质教育发展,力提质增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