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责任督学挂牌督导阶段工作会
来源:市教育局督导科 时间:2022-05-10 09:41

  2022年4月26日下午,三元区召开2022年市直属中小学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阶段工作汇报会,三明市政府副处级督学陈吉首到会指导讲话。   

   

  沙县区廖桂芳督学、三元区颜丽珍督学分别汇报3、4月份市直属中小学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主要就疫情防控、落实双减情况及常态督导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报。个别交流中,责任督学讲问题、谈建议、聊体会,更多说到校(园)整改跟进的情况。 

  三元区教育局局务会成员戴小梅指出,责任督学要进一步深化学习,提升素养;进一步规范督导,强化履职;进一步破解难点,突出实效;进一步挖掘特色,树立典型,积极为区域教育改革发展提供智慧,助力护航。 

  陈吉首充分肯定了督学们阶段工作成效,对督学主动创新,敢于探索尝试;主动推进,实效跟进督导;主动发力,保障安全稳定,真实呈现市直属校(园)管理现状给予高度评价。 

  他建议,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责任督学工作角色、任务、方式的三个不同定位,带一双锐利的眼睛,直奔问题,直指症结,进一步推高各校(园)管理水平。二要坚持督导从严。提倡三不两直,坚持真督真查真导,强调发现真情况,解决真问题。三要坚持属地同步。市区属学校要同一标准、同一水平开展督导工作,建议可按学期、学年组织督导组抽查式开展综合性督导,真正促进市区属校优质均衡发展。嘱咐市教育评价中心,要以月(或季度)为时间单位,全面跟进督学罗列问题清单整改销号情况。 

  市教育局初教科科长杨占津、中教科副科长张德铭、市教育评价中心督学及市直属中小学幼儿园责任督学共22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