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入选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区,福建仅5个!
来源:市教育局督导科 时间:2022-05-06 15:15

  近日,教育部公布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县(市、区、旗)名单,三元区榜上有名。福建省仅5个区入选。 

  为持续巩固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成果,加快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督导评估工作,2022年教育部共确定135个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县(市、区、旗)。三明市三元区被确定为第一批先行创建区,标志着我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区)全面启动。

  2016年,我市提前全面实现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市、县两级党委政府始终把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重中之重工作,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全面改善办学条件,着力深化教育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水平持续巩固提高,为我市义务教育由“基本均衡”走向“优质均衡”奠定良好教育基础。 

  实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部署。下一步,市教育局将认真落实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要求,完善政策措施,加强县域内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统筹谋划,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全市创建时间表、路线图,与三元区建立联合诊断、联动视导机制,积极推进先行创建区创建工作,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序时进度推进各县(市、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