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筑牢防疫墙,责任督学在行动
来源:市教育局督导科 时间:2022-04-29 15:4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学校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和要求,三明市责任督学切实履行督导职责,扎实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的执行力度,用心守护校园师生安全。 

  统一部署,精准督导市教育局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对我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强调。会议指出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工作,毫不放松、慎终如始守住校园安全防线。要加强疫情防控督促检查,充分发挥责任督学作用,督导精准到位,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

   

  (三明市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抓不懈,认真履职。责任督学积极作为,下沉学校,深入各级各类学校驻校蹲点,实现校园疫情防控督导工作全覆盖。工作期间,全体督学严格按照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照疫情防控风险点提示清单,全面督查,督促学校落实各项防控要求。重点查看防疫物资储备、师生疫苗接种、防疫应急预案、校园卫生消杀等情况,特别检查初、高中毕业班的闭环管理情况,从严从紧、抓细抓实、常态化开展学校疫情防控的督查指导,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明溪县、将乐县责任督学开展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三元区、沙县区责任督学开展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督导并重,巩固屏障。责任督学真督实导,实行全天候驻校督导服务,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存在问题及不足及时进行督促、指导、整改、落实。查找疫情防控的薄弱点,协助开展“回头看”督查,促使学校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各县(市、区)进行经验交流,不断完善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坚决防范疫情输入校园,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墙。               

   

  (建宁县、大田县责任督学开展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宁化县、永安市责任督学开展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多方协作,守护安全。挂校督学组与片区管理组、联控专班组紧密联动,全方位、多角度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完善应急处置模拟演练,加大防疫知识宣传,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指导,提高教师防疫意识,加强下校督学自身防范工作。责任督学始终将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倾心尽力,守护校园安全。                

   
  (永安市、尤溪县责任督学开展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清流县、泰宁县责任督学开展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三明市责任督学将继续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制度执行,完善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疫”不容辞,筑牢疫情防控墙,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