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召开北片责任区督导工作会
来源:市教育局督导科 时间:2022-04-24 14:38

  4月14日,宁化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召开北片责任区督导工作会。县教育局党组成员、教育督导室主任陈华沐、督导室人员、北片5所中小学校校长和督导联络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督导室副主任游东华主持。

     

  陈华沐分析了当前宁化县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各校充分结合国家、省、市、县政策,持续发力助推“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落地开花。强调各校要“再学习,再认识,勤跟踪,勤落实,多总结,多宣传”,提高对挂牌督导工作的认识,各司其职,规范督导、精准督导,提升责任区挂牌督导工作的水平与实效,推动宁化县教育挂牌督导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张金福副主任作了“需求督导”的专题指导,林冬秋督学结合身边实例分享了督导案例,危朝明督学交流了学校教师队伍结构现状并探讨了年轻教师专业发展问题。 

  据悉,安远中心学校向县局提出“学校青年教师缺少骨干力量,青年教师成长缓慢”的“需求督导”要求,县教育督导室组织安排了本次活动。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安远中心学校校园,龚志云校长介绍了学校挂牌督导和特色创建工作情况。宁化县教师进修学校张琳副校长作了《质量监测背景下试题命制初探》讲座,教研员黄容春、李建军老师分别作了六年级复习课《立体图形的认识与测量》同课异构活动和《质量监测视域下“卷入式”教学分层作业讲评》讲座。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需求督导”的辐射作用,与会人员对当前的教育督导形势和需求督导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的督导工作方向,鼓舞了学校教师的工作热情,为青年教师队伍的培养指明了方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